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张本智和伊藤美诚送国乒惨败!中国仅1金不敌日本,刘国梁任务艰巨

作者:刘国梁  来源:叮咚体坛   更新:2018-12-21 18:5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在韩国仁川落幕,刘国梁上任乒协主席后的首个大赛,国乒就遭遇滑铁卢,仅收获女单一个冠军,日本乒乓球大获全胜,除了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还将女双冠军收入囊中。男双冠军归属韩国,中国香港拿到混双冠军。



在总决赛最后一场女双决赛中,无缘女单、混双冠军的伊藤美诚搭档早田希娜以3-0横扫中国组合孙颖莎/陈幸同,为日本队拿到本届比赛的第二金。日本队的第一金来自稍早之前的男单比赛,15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展现超强的心理素质,以11-4、13-15、11-9、11-9、11-9战胜中国选手林高远,15岁172天的张本智和也成为总决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凭借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与张本智和的冠军,日本也力压国乒,成为2018总决赛最大赢家。



国乒在本届总决赛上只拿到了女单一个冠军,中国女单8人参赛占据参赛人数的半壁江山,更是包揽了女单前四名,最终由陈梦4-1战胜大黑马何佳卓,成功卫冕女单冠军。没想到这也成为国乒在本届比赛中的唯一一冠。没有国乒参赛的混双冠军归属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他们3-0战胜韩朝组合张禹珍/车孝芯,而男双冠军则属于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他们3-2险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何钧杰。



​18岁的伊藤美诚与15岁的张本智和送给国乒近几年都没有遇到过的惨败,已经记不清国乒不是奖牌榜第一名是什么时候了。两位日本年轻小将也都实现了赛前夺冠的诺言,拿到总决赛的冠军。国乒前主教练刘国梁上任乒协主席之后,特意召回了马琳、陈玘、邱贻可三位爱徒,可这是总决赛也给了回归后的刘国梁当头一棒,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日本本土想要包揽全部金牌,刘国梁主席任重而道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杭州有人300万买了日本两栋别墅

    “新经典·岩波新书精选”出版

    日本山形县一博物馆妥当保管被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