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乒协期待秘密武器 奥运战中国她可能定胜负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2-5 9:2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媒报道截屏


日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2月4日,日本媒体报道,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日本各个项目的奥运备战气氛也日益紧张,被寄望是夺金项目之一的乒球也不例外。


日本乒协正在全力研究战胜中国队的对策,而在今年的全日本锦标赛有不错发挥的18岁选手早田希娜有望成为日本队战东京奥运的秘密武器。日本乒协训练强化本部部长宫崎义仁表示,希望能在东京奥运夺得2-3枚金牌,“战胜中国队是夺金的必需条件。”


日媒介绍,“下克上”是本届全日赛的一个显著特征,14岁的木原美悠在女单淘汰世界排名第9的平野美宇,虽然她最终在决赛中不敌伊藤美诚,未能打破张本智和保持的史上最年轻单打冠军纪录,但还是让观众沸腾不已。


日本乒协的干部指出,“因为平野属于在比赛中起伏比较大的选手,所以我们对木原战胜她并不感到意外。令我们乒协内部沸腾的是另一场下克上的比赛:女单第六轮,世界排名第43位的早田希娜挑战世界第3的石川佳纯,她成功爆冷。”日本乒协内部如此重视这场比赛,原因是关系着明年的东京奥运的代表选手选拔问题。


按照规则,日本男女队各有3个名额,当中参加单打和团体赛的各2个名额由世界排名决定,女队方面,根据现在的世界排名走势,很可能由石川和伊藤占据2个名额。问题是,参加团体赛的第3个名额。


日本女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2016年里约奥运分别获得了团体的银、铜牌。击破世界乒坛的盟主——中国队,夺取奥运团体金牌,是日本女队的夙愿。


参加团体赛的第3个名额,将参考世界排名、国内外比赛的战绩等因素综合考虑,最终由日本乒协的训练强化本部推荐的方式决定。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强化本部,非常希望早田拿到这第3个名额,因为她参加团体赛双打的话,战中国队的胜率会较高。”


伊藤/早田组合在去年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战胜了中国选手夺得了双打冠军。早田原本就是一名擅长打双打的选手,她出战奥运团体赛的话,无疑会增强日本队的战力。


但是日本乒协在推荐她参加奥运上,也有难题,“早田目前的世界排名,在所有日本女选手中仅位居第10位,强行推荐她参赛,会让外界有异议。所以从日本乒协的角度,希望她今年在单打方面也能多加努力,令日本乒协推荐她届时变得更有说服力。所以这次在全日赛,她下克上,战胜了一姐石川,给内部的反响很大。”


日媒指出,日本乒协希望早田今年可以专注在单打比赛上,尽量提升世界排名,双打方面则休息,“避免让劲敌中国队研究透,日本乒协期望她成为日本女队在东京奥运争夺团体金牌的秘密武器。”


(Anemone)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