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池江对日本泳坛有多珍贵?亚运风头力压孙杨徐嘉余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19 10:37: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坛+特约记者海根报道


天妒英才!当地时间2月12日,日本泳坛超级新星池江璃花子在社交媒体宣布自己被诊断出白血病,将终止一切训练和参赛计划,全身心投入治疗中。目前年仅18岁的池江璃花子被视为日本泳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冲金希望,而她本人也多次表达过在主场登上最高领奖台的目标。如今疾病突降,在距离东奥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池江的归期难定,对日本队来说无疑是沉重一击。



池江璃花子在自由泳和蝶泳项目上极具天赋,2015年、2017年的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中,她在50蝶、100蝶、50自和100自中均有夺金表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池江就已经展现出良好的体能储备,出战7个项目,100蝶决战游出56秒86夺得第6。


2018年池江璃花子的成绩迎来大爆发,她在日本锦标赛中报名7项、收获4金,100蝶决赛游出56秒38,继续刷新全国纪录,100自决赛游出53秒03,打破庞佳颖保持了9年的亚洲纪录。截至2019年2月,池江璃花子在单项上保持着三项亚洲纪录,分别是100自、200自和50蝶。


而真正让中国观众记住她的,还是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池江璃花子报名了“4+4大礼包”,包括单项的50自、100自、50蝶、100蝶,以及接力中的4×100自、4×100混、4×200自和男女4×100混。除了4×200自和男女4×100混不敌中国队外,其余项目均创造赛会最好成绩。而她不仅在4个单项上全部击败中国队队员夺冠,所取得的6金2银成绩也力压5金的徐嘉余和4金2银的孙杨,成为雅加达池畔最耀眼的运动员,并最终获封MVP称号。


此外不能忽视的是,在中国队主力缺席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全力备战亚运会的时候,池江璃花子在与美、澳等世界顶尖选手的较量中收获1金2银1铜。也就是说,她在一个月内的两项大赛上夺得7金4银1铜共12块奖牌,连续作战能力相当强悍。就连刘湘在50自决赛后也发出感慨:“(目前)跟池江还是有点差距,她这次的表现让我们女队挺震撼的,也让我们回去好好总结一下。”


如果按照目前的成绩和训练水平,池江的50自、100自和100蝶在东京奥运会上都具有跻身决赛,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潜力,尤其是亚运会100蝶夺冠成绩56秒03,可以排进布达佩斯世锦赛前三,在泛太赛游出的56秒08更是位列世界第一。


池江目前已经确认缺席今年的日本锦标赛,想要在短期内恢复并赶上7月的光州游泳世锦赛几乎没有可能,出战东京奥运会的前景也被蒙上阴影。中国女队在短距离项目上少了一位劲敌,日本代表团在2020年的金牌前景也将受到影响,但这其实也是亚洲泳坛的一大损失。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知名导演佐藤纯弥去世 曾执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