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神户制钢因篡改质检数据丑闻被处1亿日元罚款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3-14 19:27: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3月13日,日本神户制钢所(KOBELCO,简称:神钢)因此前的篡改铜、铝产品的质量数据事件,被日本法院处以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万日元)罚款。2017年10月曝光的事件就此告一段落。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4日报道,神钢已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调整了质量检验体制等,但因效率降低、耽误交期而导致生产成本提高。目前加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产品销量明显下滑,其恢复收益的道路依然艰险。


神钢当日发表声明称,“我们会认真接受判决,举整个集团之力采取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此次事件涉及向日本国内外的600多家公司供货的产品,神户制钢曾有组织地篡改了质量检验证书。由于后来在多家企业发现质量问题而揭出篡改事件。


距离该事件发生已过去1年多的时间。神钢在工厂推进检验自动化,不再优先考虑交期和利润而强行接单。但因为采取了相关措施,“生产车间出现混乱”(该公司董事勝川四志彦)。由于生产车间篡改数据已成常态,采取措施后,导致部分车间成品率降低。由此造成生产滞后,成本上升。


神户制钢2月发布的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铝铜业务经常损益预测为亏损40亿日元(上财年盈利118亿日元),亏损额是10月份预测的两倍。除了篡改数据事件的影响之外,下调预测的另一原因是中国经济减速导致半导体制造设备使用的铝制品销量减少。


社长山口贡强调,“重新得到客户的信任为最优先任务”。将继续实施由社长巡察各事业所、促使其牢记此次教训的体制,但考虑到未来的发展投资,以强化收益基础为目标进一步出售资产也是该公司的选项之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气象台女主持人,长腿吸睛

    AKB48宣布今年不再举行总选举 

    日本一名2岁小女孩成为JR下关站

    吉尼斯世界纪录在116岁时将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