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出口指数反弹,但谨慎情绪犹存

作者:未知  来源:dailyeconomic.com   更新:2019-3-20 12:06: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尽管日本2月份实际出口指数大幅反弹,但日本央行(BOJ)依然警惕疲弱海外需求将施压第一季度国内资本支出。


2月份该指数(日本央行根据日本财务省贸易数据计算得出)上升6.0%,扭转了1月份的疲软读值,但1- 2月份数据仍较前一季度低2.7%。


日本央行官员预计,由于中国经济放缓,日本第一季度出口仍将疲弱,而尽管美国需求强劲,但日本第二季度出口料不会迅速改善。目前,他们正在观望3月份短观调查是否显现主要制造商资本投资计划出现放缓迹象。


–资本支出计划


日本央行不太担心与出口市场需求没有直接关联的非制造商资本支出计划放缓,尽管他们认为,由于制造商支出放缓,可能会出现一些犹豫。


在周五结束的最新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总体经济温和扩张的评估不变,指“从收入到支出的良性循环”仍在运行,并补充称日本经济“或将继续温和扩张”。


但在经济数据减弱后,日本央行下调出口和工业生产评估,这反映了中国和欧洲经济放缓,指“出口最近已显示有些疲弱”。


2月份,日本对中国出口(占总体海外销售的20%)年率增2.0%,逆转了1月份的下降17.4%,但对大亚洲区出口(占日本出口总额的52%)年率降1.8%,1月份降13.1%。


–产出料将下降


过去两个月出口指数疲弱(与工厂产出密切相关),这表明拟于3月29日发布的2月份工业生产数据将显示月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令人担忧的是,疲弱将渗透至资本投资,且日本央行官员警惕从利润到支出的良性循环的可持续性,这转而将破坏经济持续扩张的前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2020机器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日本最想与她恋爱排行榜公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