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电商巨头乐天拟要求所有1.7万名员工学会编程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19-3-20 18:1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继2010年宣布要求所有员工学会英语之后,日本电商巨头乐天的创始人兼CEO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又想要求员工全部学习计算机编程。


据悉,日本乐天可能很快就会要求其1.7万多名员工掌握入门级编程能力。


三木谷浩史是日本互联网经济的先驱者,他考虑采取这一戏剧性的举措,正值他的电子商务帝国面临来自亚马逊等公司日渐激烈的竞争之际。


三木谷浩史表示:“如果你在丰田工作,你需要知道汽车是如何工作的,比如发动机的基本结构,悬架等。如果你在一家IT服务公司工作,你需要对与电脑相关的东西有基本的了解。”


世界经济论坛估计,到2022年半数以上的员工将需要接受大量培训,但似乎很少有人会效仿诺基亚等公司计划强制要求员工熟悉机器学习的做法。


从2018年开始,日本乐天将编程作为新聘毕业生培训的核心内容之一。该公司约260名非工程类员工参加了为期6个月的课程,内容包括入门级Java和构建网络架构的基本技能。今年4月,另有400名新员工将参加为期3个月的培训。该项目的最后一项内容是为毕业生举办一场“黑客马拉松”,让他们开发自己的产品,并由同事进行评判。


该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将培训扩大到所有员工的明确计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2020机器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日本最想与她恋爱排行榜公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