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刀剑下滑史莱姆称王 日本2019年上半年轻小说销量排名出炉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9-5-30 15:4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些年,日本动画的传播发展对轻小说原著产生了强烈的促销作用。从近日公布的日本2019年上半年轻小说销量排名榜就明显能够感觉到轻小说作品动画化的重要性。在榜单入围TOP10里,除了第八位的《药师少女的独语》外都已经被改编动画。排名第一的是在2018年被改编成半年番的《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足见这部作品的优质,而第二位的就是这些年来最成功一部轻小说《刀剑神域》、第三位的是马上就要上映剧场版的《青春猪头系列》,另一部转生的作品《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则排在第四位。



那么为何日本的轻小说作品会频频被改编成动画呢?日本的轻小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日本“轻小说”已经形成完整的创作、销售体系。日本各大出版社纷纷加入“轻小说战争”,除角川、电击及富士见这“轻小说御三家”外,其他出版社都蠢蠢欲动想来分一杯羹。据统计,日本每年有数百本轻小说推向市场,营业额高达约500亿日元!



在日本,“轻小说”种类繁多,凡是能想得到的,几乎都能“轻小说化”,如今的“轻小说”可以大致分为幻想型、冒险型、朦胧型、神秘型、历史传奇、爱情小说等类别,犹如变色龙一般,二次元文化中什么流行元素都可放进去。轻小说也因为创作门槛低、内容涉猎广泛而深受日本年轻人的喜爱。据了解,日本每月平均就会产出几千部轻小说,而被动画化之后的优厚分成也是促使大批日本二次元群体去创作轻小说的动机所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