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团队创造了最先进的人形机器人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peace.org.cn   更新:2019-6-21 18:46: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创造了一个似乎是最先进的人形机器人 - 实际上其中两个,一个叫Kenshiro,另一个叫Kengoro。在他们发表在“ 科学机器人 ”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团队描述了制造尽可能与人类相似的机器人的工作,并展示了他们的两个最新型号可以做什么。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大多数机器人已经发展成为近乎单一用途的机器。有些设计用于绘制汽车,例如,其他用于为士兵提供物资。但有些人完全属于另一类,被称为类人生物,因为他们的目的不一定是完成任务,而是模仿人类的能力。为此,日本的研究人员一直在改进机器人部件以模仿人体部件并组装它们,以使整个机器人尽可能地接近人类移动的方式。例如,他们给他们的机器人肋骨笼,骨架和旋转关节。结果以类似逼真的形式出人意料地栩栩如生。


在团队展示的两个机器人中,Kengoro是最先进的,因为它是团队建造的最新人形机器人。它可以做俯卧撑,引体向上,后弯,甚至打羽毛球。在另一个有趣的第一个,它也在一定程度上出汗。因为它具有用于模拟肌肉运动的拉动器的致动器,所以人形机器人变热。为了防止过热,该团队在机器人中安装了水管。通过铝骨架中的小孔将蒸汽排出,可以消散部分热量。


研究人员声称Kengoro的自由度是其他类人生物的六倍,并且能够以类似人类的方式移动更多的部分。例如,它可以站在它的脚趾上,或者将它的头部左右转动,让人想起人类试图破解它们的脖子。


研究人员建议努力创造最像人类的机器人不仅仅是为了虚荣 - 他们认为像人类一样移动的机器人将能够提供独特的测试可能性。例如,在汽车碰撞测试中像人类一样移动的机器人可以更真实地描述人类在遭受此类创伤时实际发生的事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