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专家解读中日领导人十点共识:契合时代要求 拓展合作空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7-1 15:5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题:专家解读中日领导人十点共识:契合时代要求 拓展合作空间


中新社记者 张素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大阪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双方领导人达成十点共识。北京观察人士指出,十点共识契合新时代要求,为两国拓展出有价值、可期待的合作空间。


一个“新时代”


习近平在会见安倍晋三时指出,我们要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使中日关系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积极因素。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研究员高洪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从双方自身、双边关系和世界格局三个层面分析这一外交语境中的“新时代”。


首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本是从平成时代进入令和时代。“中日双方都面临着在新时代谋篇布局、处理周边外交关系的课题,都同意把中日关系推向新高度。”高洪说。此外,全球治理体系重塑,国际格局演变,特别是美国推行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给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带来新的挑战,也是新时代的“底色”。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周永生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不妨从两个维度看待“新时代”。就中日来说,是重回正常轨道、重现发展势头;就世界来看,在全球金融危机以后,各国相互依存越来越紧密,协调合作越来越频繁。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