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 全力以赴迎奥运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9-7-29 13:58: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李沐航、木村雄太) 2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报告会”在东京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以及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等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受灾地区也将开展奥运赛事

报告会上,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首先发言,他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扬东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刷新了最快记录表示感谢。报告会上,还就奥运村的建设情况、比赛日程、奥运门票销售情况以及防暑对策等也通过资料的形式展现在与会者面前。资料显示,作为亚洲首个两次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城市,东京将投入总共43个场馆,包括8个新建的永久场馆、25个现有场馆和10个临时场馆。

而为了通过体育精神让日本近年来受灾地区得以振兴,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会在受灾较严重地区举办足球、棒球以及垒球赛事,通过一系列文化项目以及场外大屏幕直播来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前往观赛。

东京奥运吸引全球目光 产生惊人经济效果

随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言称,奥运会作为和平竞技大会可以将全世界的人们紧密联系在一起,而全球206个国家和地区会选拔出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与IOC组建的难民代表队一同在东京进行角逐,届时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吸引全球半数人口的目光。巴赫说,对日本全国如此大力支持奥运会表示感谢,而本届奥运会将在日本各地的竞技场馆举行,从未见过一个主办城市可以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时间却能准备的如此充分。巴赫还表示,根据东京都的一项调查显示,2013年确定东京举办2020年奥运会以来,从2013年到2030年期间,带来的经济效应将会达到3000亿美元。

发出走向复兴的信号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并发言。他说:“上个月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上与巴赫主席刚刚见过面,而今天又能再次见面非常高兴。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时间,记得6年前宣布东京将举办2020年奥运会后我接受采访时,我说只有7年时间了,可现在一转眼6年过去了,这期间各项准备工作都在顺利进行,这是非常值得高兴的,这要再次感谢奥组委以及各位相关人员的不懈努力。”同时,安倍表示,现在整个日本团结一心,通过本次奥运会向全世界发出自东日本大地震后日本正在走向复兴的信号,而在令和新时代下,也是非常希望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京阿尼”1天收到2亿日元

    日向坂46为拍摄团队第一本写真

    日本为何要卡韩国“脖子”?经

    日本培养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