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人平均寿命再创新高 “三大疾病”死亡率降低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7-31 15:0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女性平均寿命为87.32岁,男性为81.25岁,均达到有史以来最高值。同时,女性平均寿命连续6年保持增长,男性平均寿命连续7年保持增长。

与上一年度相比,2018年日本女性平均寿命增长了0.05岁,男性增长了0.16岁。据分析,这主要是因为癌症、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三大疾病”导致的死亡率有所降低。而日本男性因三大疾病导致死亡的比率为50.06%,女性则为45.52%。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所掌握的5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中,日本女性平均寿命位列第二,男性则位列第三,与上一年度排名相同。厚生劳动省相关人员分析称,“这是医疗水平和健康意识提高的成果。今后日本人的平均寿命还有望继续延长。”(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京阿尼”1天收到2亿日元

    日向坂46为拍摄团队第一本写真

    日本为何要卡韩国“脖子”?经

    日本培养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