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加强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后首次批准部分申请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9 18:23: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8月8日电 (记者 吕少威)在7月初日本加强对韩三种半导体材料(氟聚酰亚胺、抗蚀剂和高纯度氟化氢)出口管制后,8日日本经济产业省首次批准了部分企业的出口申请。

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批准的出口对象是“光刻胶”(又称为抗蚀剂)。通常,经济产业省的审批手续需要90天,但本次审批只用了一个月。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此番给予许可的交易经过了严格的审查,确认其不会对安全保障造成危险。如果韩方在贸易管理上出现新的不妥事例,还考虑把从严管制的对象扩大到3种材料以外的品种。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也向媒体强调称,这表明了(日本对韩出口做出的调整)并非禁运措施。今后还会继续对相关出口进行严格审查,将对转运及非申报目的使用的情况进行严处。

日本政府此前一直对向韩国出口的企业发放3年有效的许可,企业无需特别申报。但7月4日起日本政府做出调整,对每份合同都要进行逐一审批,给予许可后方可出口。韩国对此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是日本在原强征劳工问题上采取的经济报复措施。(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遭遇网络冲击、面临无人继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