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队夺8冠!首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落下帷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23 18:0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温州8月20日电 为期三天的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20日在温州奥体中心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队夺取U11-U12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女子团体等8项冠军,日本队获得U11-U12女子单打、U9-U10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等7项冠军。

  小球员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在最后一天举行的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夺取三项冠军中的两项,中国队U11-U12组杨明坤表现可圈可点,在最为关键的比赛中逆转日本选手渡部民人,并且和李思萱在混双比赛中合力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冠。

  本次比赛从8月18日正式开始,比赛设U7-U8、U9-U10、U11-U12三个年龄段,赛制包括男女团体比赛、男女单打比赛和混合团体比赛。该赛事得到了中日两国乒协的高度重视,双方各选派的18名参赛小球员均为两国各年龄段优秀选手。

  日本队张本美和、小塩悠菜、川上流星、大野飒真等实力球员令人印象深刻,其中,张本美和夺取U11-U12女子单打冠军,川上流星和大野飒真分别帮助日本队夺取U9-U10及U7-U8的男单冠军和该年龄组男团冠军。

  杨明坤(右)登上领奖台。主办方供图

  中国队18人大名单也是先后经过“魔砺营”大循环赛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选拔赛的双重选拔产生,集齐了目前国内12岁以下各年龄段实力最强的球员。“魔砺少年”杨明坤不负众望,拿下U11-U12男单冠军,并且帮助U11-U12男队拿下团体冠军。

  谈到中国队在本次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中的表现,中国队总教练钟金勇说:“中国队总体的发挥和表现比想象中要好一些,但U7-U8这个年龄组我们能看到中国队球员水平普遍都需要进一步提升。从整体看,跟随魔砺营走过来的球员在过去半年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U11-U12年龄组的球员,特别是男队的杨明坤、侯睿扬和陈恒达三名球员总体表现确实不错。但我们也要明确一点,我们的球员在技术应用、比赛经验方面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中国队总教练钟金勇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是中日两国乒协携手推进,专门为中日高水平少儿乒乓球运动员打造的全新赛事IP,赛事旨提高中日少儿乒乓球运动员的水平,加强中日少儿乒乓技战术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增强两国少年儿童相互之间的了解,推动乒乓球运动在中、日两国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

  谈到办赛初衷,全冠体育COO兼赛事组委会副主任陈欣表示:“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是中日两国高水平少儿乒乓球运动员们的交流平台,我们希望两国的优秀小球员在这个平台上不仅限于技术方面的切磋,更希望增加中日青少年在文化方面的交流。两国球员能够多互动、多沟通、相互借鉴,共同成长。”

  21日,中日两国球员将进行文化交流,双方将参观温州博物馆、体验当地特色文化及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遭遇网络冲击、面临无人继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