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日美8月21日起将举行贸易谈判部长级磋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23 18:41: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政府21日起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日美贸易谈判部长级磋商。为实现9月底达成基本协议的目标,双方将加紧谈妥汽车、牛肉等重要品种。

报道指出,部长级磋商将集中讨论工业产品与农产品关税中汽车、牛肉、乳制品等两国存在分歧的品种。鉴于美国要求农产品看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下调或撤销关税,日本提出开放汽车及相关零部件市场,但美方始终坚持谨慎态度。

为达成协议,除工业产品与农产品关税外,两国还需制定货物贸易规则。规则领域中存在诸多论点与课题,包括规定了作为工业产品关税优惠措施标准的零部件采购比例的“原产地规则”、保障措施(紧急进口限制)等。

据悉,磋商计划举行两天,但不排除追加一天的可能。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出席磋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遭遇网络冲击、面临无人继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