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记录购买者身份能够预防犯罪? “京阿尼”事件令日本汽油销售面临难题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23 18:4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1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京阿尼”放火伤人事件中的犯罪嫌疑人青叶真司,曾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加油站购买汽油导致事件更严重。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等部门获悉该消息后,要求销售商在出售汽油的时候对手续从严管理。但是销售商们纷纷表示担心或表示质疑,有人认为这样做可能会带来麻烦,有人认为没有意义。

消防厅等部门在此次事件发生之后,通过业界团体向全国的加油站下达通告,要求在购买便携式汽油桶的时候,店方需要确认顾客的身份和使用目的并留下购买记录。目的在于提前发现可疑分子以杜绝此类纵火事件再次发生。

其实在“京阿尼案件”发生前已经有数起类似事件预示了隐患的存在。今年8月爱知县举办的一场美术展中收到一封传真,上写到:“我会带着汽油桶过来(预示袭击)”,随后活动被终止。爱知县警方以涉嫌威胁妨碍营业的嫌疑逮捕了发出传真的一名男性。此外、东京都和北海道也逮捕了暗示要模仿“京阿尼事件”的男性。

京都市内的加油站接收到通告后开始进行购买记录。店方表示:“记录很耗费时间,顾客也表示很无奈。”另一方面还担心:“要有人不配合记录该怎么办。拒售恐怕会带来麻烦。”

京都府的业界团体干部对此举持怀疑态度,他说:“即便询问使用目的,也可能被谎言瞒过。制定这样的规定是否有意义呢?”

日本立正大学犯罪学教授小宫信夫指出:“如果是冲动犯罪(要求记录身份)可能会退缩,但如果是不怕死的罪犯光靠确认身份是无法制止的。”并表示:“制定对策打击企图犯罪的人才是有必要的。”(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遭遇网络冲击、面临无人继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