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举行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 将创建“共生社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27 15:57: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吴颖)25日,2020年东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在东京举行,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以及国际残奥委会副主席杜安·卡莱等出席了本次庆典。

森喜朗在致辞中表示,东京是残奥会史上作为同一个城市首次举办第二次残奥会的城市,日本将努力创建实现奥运理想的“共生社会”。小池百合子则在致辞中呼吁大家来到残奥会比赛现场体验运动的魅力。

在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上,日本残奥委员会会长鸟原光宪宣布每年8月25日为“日本残奥会日”,日本将通过体育运动实现共生社会的目标。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大使、残奥会射击运动员田口亚希在仪式上介绍了2020年残奥会圣火传递细节,并在现场公布了残奥会圣火传递制服。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大使石原里美、伊达干生和富泽岳史身着东京2020年残奥会圣火传递制服,手举残奥会火炬出席了庆典。

仪式上,东京奥组委公开了残奥会奖牌设计,金、银、铜牌设计正式亮相。据介绍,日本从2017年4月1日开始用两年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共收集了约78985吨的小家电和621万部旧手机,从中提炼出32公斤的纯金、3500公斤纯银和2200公斤纯铜用于制作奖牌。金、银、铜牌的直径均宽85毫米,净重分别为526克、520克、430克。

东京残奥会将于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弓弦乐团在婺源篁岭演绎“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