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二季度制造业设备投资同比下滑6.9%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3 13:32: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9月2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财务省2日发布的法人企业统计公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尽管日本全行业设备投资总额继续增长,但制造业设备投资同比大幅下滑。

  统计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日本全行业设备投资(除金融保险业)增长1.9%,达10.8687万亿日元(约106日元合1美元),连续11个季度同比增长。但当季日本制造业设备投资下降6.9%至3.6156万亿日元,其中信息通信机械行业设备投资下降43%。

  日本媒体认为,制造业设备投资下滑,特别是信息通信机械行业设备投资大幅下降,与全球贸易环境恶化、半导体产业进入调整阶段有关。同时,由于美国政府对华为实施禁令,日本智能手机配件订单减少,影响了企业投资。

  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日本非制造业设备投资同比增长7%至7.2531万亿日元。拉动非制造业设备投资增长的主要是不动产业,投资增幅达46%。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弓弦乐团在婺源篁岭演绎“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