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拟于本周会晤普京 以期为领土争端寻找突破口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3 13:3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将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会晤,以期为领土争端寻找突破口。

安倍2日说,他4日至6日赴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将与普京会晤,希望与俄方推进围绕“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经济合作和日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

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上周说,普京和安倍将讨论双边合作以及与“敏感问题、即和平条约”相关的多项议题。

乌沙科夫重申,俄方就缔结和平条约的立场没有变,不会就领土争议作任何让步。

千岛群岛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南部的色丹、国后、择捉和齿舞诸岛合计面积大约5000平方公里,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

这些岛屿自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相继由苏联和俄罗斯控制。日本和俄罗斯宣称对这些岛屿拥有主权。由于这一争议,两国至今没能缔结和平条约。

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迄今与普京会晤超过25次,但领土争议僵局依旧难解。(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弓弦乐团在婺源篁岭演绎“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为增加棒球人口 京都府开设棒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