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日本拟推迟就美国意愿联盟表态 观望美伊对话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4 9:2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政府相关人士消息称,关于中东霍尔木兹海峡的由美国主导的有意愿国家联盟构想,日本政府在8月下旬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四大臣会议上敲定了应对方针:日本将把实现美国与伊朗的对话作为最优先目标,对构想则推迟下结论,暂不表态。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3日透露,在8月22日安倍与外务、防卫等阁僚出席的NSC会议上,与会者就没有必要急于对意愿联盟作出判断一事达成了共识。会上还决定争取实现美伊对话,观望在预计鲁哈尼会出席的联大会议上的各国应对情况。

该政府人士透露,日本将助力外交谈判,观望或于9月下旬举行的美伊首脑会谈。若美伊对立复燃、形势变得紧迫,美方强烈要求日本加入意愿联盟,那么日本计划介绍独自派遣自卫队巡逻机的方案,以获取理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协调于9月下旬美国纽约召开联合国大会期间,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安倍将要求伊朗维持限制核开发的核协议。安倍还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敦促通过对话缓和紧张。日法外长3日围绕法国提议的美伊首脑会谈展开了磋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近铁百货店将撤出日本三重县四

    东京弓弦乐团在婺源篁岭演绎“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日本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