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2020年度预算申请额达104.9998万亿日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6 9:4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9月5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财务省近期汇总了各相关部门提交的2020年度预算申请草案,于5日公布了申请总额,约为104.9998万亿日元(约合9853亿美元),较2019年度增加2.2万亿日元,连续6年超过100万亿日元。

其中,伴随着日本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与其相关的医疗、养老金、介护等社会保障费用支出额增长较大,厚生劳动省的相关预算申请额高达32万亿日元,刷新了以往纪录。

此外,用于偿还国债本金及利息等的“国债费”申请额也比本年度增加了1.4万亿日元,达到了24.9746万亿日元。与此同时,日本防卫省提交的“防卫预算”高达5.3223万亿日元,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当前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以及日本即将提升消费税率,为了刺激经济,在最终制定预算时再加入相关支出也是大有可能的,2020年度预算额或将远超今年。

财务省负责人对该预算申请草案发表评论称,为维护财政的可持续性,需保持经济发展和财政健全,(财务省)将与各省进行充分讨论,对草案内容进行细查,努力作出符合令和时代要求的高质量预算。(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IZ*ONE启动首次日本巡演 宫胁咲

    近铁百货店将撤出日本三重县四

    东京弓弦乐团在婺源篁岭演绎“

    原AKB48成员高桥朱里在韩国再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