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修改英文姓名书写顺序 被质疑是否有必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9 15:0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政府6日决定,修改官方文件中日本人英文姓名的书写顺序,由“名在前、姓在后”改为“姓在前、名在后”。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柴山昌彦在6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提议改变日本人英文姓名书写顺序,获得阁僚认可。柴山在会后记者会上说:“全球化社会,认识到人类语言的多样性日益重要。用英文书写日本人姓名时,最好遵照日本传统。”

记者提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是否会按新顺序“Suga Yoshihide”写英文名,他回答“我想我会”。菅义伟说,政府将制订细则,为这一变化做准备。文部科学省将决定是否要求民间遵守这一规则。

在文部科学省英文网站,柴山昌彦和其他官员的姓名6日按照“姓在前、名在后”顺序书写。不过,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等其他高级官员的英文姓名依然保持“名在前、姓在后”。

共同社报道,批评者质疑改变英文姓名书写顺序是否必要,民众是否接受这一变化有待观察。

日本一个语言政策咨询委员会2000年提议,改变日本人英文姓与名的前后次序,以尊重语言多样性。文部科学省建议政府机关、教育机构、媒体采纳这一提议,当时没有得到推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轮到你了》大结局收视率达19

    日本福冈县福津市一老人驾车失

    IZ*ONE启动首次日本巡演 宫胁咲

    近铁百货店将撤出日本三重县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