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韩国拟在东京残奥会相关研讨会上提出旭日旗等问题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9 15:1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代表团计划在筹备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运动员代表团团长研讨会上,要求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改正旭日旗相关举措。

报道称,前往东京参加残奥会运动员代表团团长研讨会的韩国大韩残疾人体育会事务总长全惠子8日作出了上述表示。

全惠子表示,残奥会是要保持政治中立的活动,将向东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强烈提出相关问题。全惠子称,计划要求组织委员会迅速改正旭日旗相关举措。

据报道,全惠子还计划在与组织委员会的一对一会议或全体会议上,提出与韩方运动员直接相关的放射性污染等问题。

全惠子等大韩残疾人体育会有关人士8至12日在东京考察残奥会的筹备情况,并向日方传达了韩方的要求。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此前曾表示,或将允许观众带旭日旗进赛场。韩国外交部对此表示不满称,旭日旗是过去军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象征。日本有必要以谦虚的态度正视历史,将联手有关部门,遏止日本在奥运会上使用旭日旗。

据报道,“旭日旗”是旧日军所使用的军旗,被看作是侵略战争和军国主义的象征。历史上,日本曾吞并朝鲜半岛,韩国人也因此对“旭日旗”格外敏感。日本海上自卫队自1954年成立起,就把“旭日旗”作为自卫舰的旗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轮到你了》大结局收视率达19

    日本福冈县福津市一老人驾车失

    IZ*ONE启动首次日本巡演 宫胁咲

    近铁百货店将撤出日本三重县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