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日本大企业景气指数3个季度来首次呈正值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12 16:0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财务省和内阁府发布的三季度(7至9月)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所有行业大企业景气指数(BSI)为正1.1,3个季度以来首次“上升”超过“下降”。非制造业为正1.8,2个季度以来首次呈现正值。

据分析,零售业方面大型电视机和空调等高额商品销售增长,10月消费税增税前的突击消费需求也做出了贡献。

财务省就所有行业大企业的BSI好转说明称,“反映出经济整体温和复苏的倾向”。

景气前景方面,大企业2019年四季度和2020年一季度分别为负0.4和正1.7。较大企业2019年三季度为正0.5,中小企业为负10.0。

据悉,此次调查截至8月15日,约1.2万家企业做出答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轮到你了》大结局收视率达19

    日本福冈县福津市一老人驾车失

    IZ*ONE启动首次日本巡演 宫胁咲

    近铁百货店将撤出日本三重县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