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10-12月老年步行者的交通死亡事故明显较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12 16:05: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警察厅统计的2014至2018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65岁以上行人数据。(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12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常年来,10-12月都是日本65岁以上老年步行者发生交通事故比较多的时期。在即将举行秋季“全国交通安全运动”(9月21日至30日)前,国家公安委员会旗下的警察厅就2014至2018年的5年间所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分析后,发现了这一趋势。特别是在傍晚日落前后的1小时中,交通事故发生率非常高。

据统计,2014至2018年,日本国内因交通事故死亡的行人总数为6999人。经调查发现,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的死亡人数达到5007人(大约占总死亡人数的72%),10-12月老年人死亡人数为1792人,比1-3月的死亡人数(1333人)多459人。10-12月间,65岁以上老年步行者死亡率与其他月份相比有明显提高。

10-12月的行人交通事故死亡者中,80%发生在横穿马路时。其中,以“斑马线外横穿马路”、“忽然横穿马路”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所引发的事故最为常见。从事故时间上看,有接近30%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傍晚,其中日落后的1小时内因视线变差而与机动车碰撞的事故最为常见。

警察厅指出,随着秋天日照时间变短等环境的变化,行人以及机动车驾驶员还没有及时适应,所以也会导致交通事故。行人在外出时应当穿戴具有反光能力的服饰或佩戴反光材质标识,机动车驾驶员也需尽早打开车辆灯光,并适时灵活使用远光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轮到你了》大结局收视率达19

    日本福冈县福津市一老人驾车失

    IZ*ONE启动首次日本巡演 宫胁咲

    近铁百货店将撤出日本三重县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