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台风过后多日 仍有众多的千叶县居民家庭断水断电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13 9:5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1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受15号台风的影响,日本千叶县出现的大范围停水停电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11日当地市民的生活依然处于混乱状态。据千叶县政府介绍,到11日下午4点时,以千叶县南部地区为中心仍有大约43万户家庭停电,约有2万户家庭停水。此外,有910人前往避难所避难,500多所中小学校被迫停课。

据悉,在有2万多户家庭停电的君泽市,市政府为市民准备了可供手机充电的设备。据市政府介绍,到下午6时为止的8个多小时里,有近1100名附近居民前往充电,还有人为充电排队等待了1个多小时。当地一名69岁家庭主妇在听到市政府的广播后特意前往充电。她说:“暴风吹坏了车库,都没法打电话找人来修。能够在这里充电,真是解决了大问题。”

当天,在木更津市的一处加油站有30多辆汽车正在排队加油。一名68岁主妇在台风过后第一次给车加满油,她表示:“因为买东西要用车,没有汽油很让人很头疼。”另一方面,她表示,从9日早上开始家里就一直处于断电状态,头天晚上终于恢复供电。她松了一口气似的说:“空调能打开了,也能开始做家务了。”

在千叶市和木更津市,到11日晚上仍有部分地区的红绿灯无法正常工作,很多车经过路口时只能减速慢行小心翼翼的通过。(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轮到你了》大结局收视率达19

    日本福冈县福津市一老人驾车失

    IZ*ONE启动首次日本巡演 宫胁咲

    近铁百货店将撤出日本三重县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