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猪瘟疫情首次扩散到关东地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17 9:4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9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等媒体日前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宣布埼玉县一个养猪场出现猪瘟疫情。这是日本去年9月出现猪瘟疫情以来,疫情从中部地区首次扩散到关东地区。

  埼玉县秩父市一个养猪场饲养的生猪被销售到山梨县一个加工厂时被发现异常。经检查确认,养猪场和加工厂的异常猪均感染了猪瘟。埼玉县已从13日晚开始对该养猪场约680头猪进行扑杀处理。

  2018年9月,日本中部的岐阜县一个养猪场出现猪瘟,这是日本时隔26年再次出现猪瘟疫情。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岐阜县和埼玉县在内的8个府县报告猪瘟疫情,涉及约40个养猪场,总计约13万头猪被扑杀处理。

  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但不会传染给人。日本农林水产省说,这一轮猪瘟疫情不是非洲猪瘟。

  农林水产省认为野猪是猪瘟病毒传播关键渠道,已试图通过向野猪出没地点撒布含有疫苗的饵料以阻止疫情蔓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奥运筹委会试验造雪消暑 东

    日发现其境内最大恐龙化石

    《轮到你了》大结局收视率达19

    日本福冈县福津市一老人驾车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