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韩国决定就日本对韩出口管制向WTO申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17 9:48: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媒报道,韩国贸易部长俞明希11日称,针对日本向韩国管制出口部分材料一事,韩国政府决定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申诉。

俞明希表示,日本对韩国管制出口部分材料是“出于政治目的”,是日方对韩国进行的经济报复。俞明希表示,日本此举有违公平贸易等原则,也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风险。

根据程序规定,韩日需先进行磋商,若双方无法在磋商期内达成一致,韩国将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进行调查并裁决。

日本政府7月初把三种关键半导体工业原材料列入对韩出口管制对象;8月初决定撤销韩国受信任贸易伙伴的地位,把韩国从获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中除名,8月28日正式生效。

作为回应措施,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官员9日披露,韩国最快下周正式撤销日本受信任贸易伙伴地位,即把日本从获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中除名。韩国还出现抵制日本产品、取消赴日旅游的现象。

韩日之间的紧张局势已经开始对双方经济产生影响。日本限制对韩国出口的材料主要用于芯片和显示器等产品的生产。韩国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芯片生产国之一,这一管制措施对其影响巨大。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由于半导体需求减退,韩国的生产已经持续减少。再加上日本出口限制措施等的影响,虽然现在赴日旅游人数减少可以给韩国的国际收支带来正面效果,但这种情况长期持续下去,或将对韩国经济产生不利。因此,未来政府的作用将更加重要,应努力降低“日本风险”,还应为陷入危机的半导体产业注入活力,通过确保技术动力,实现稳定的生产,创造市场需求。

数据显示,韩国赴日游客数7月同比减少7.6%,为近一年来最低。在韩国民众发起“抵制日货”活动背景下,8月韩国的进口日本乘用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锐减56.9%。今年1月至8月,日本汽车在韩销量约2.76万辆,比去年同期下滑0.7%。韩国媒体报道,这是日本进口车在韩国的销量自2014年以来首次滑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奥运筹委会试验造雪消暑 东

    日发现其境内最大恐龙化石

    《轮到你了》大结局收视率达19

    日本福冈县福津市一老人驾车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