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地方圈商业用地价格上涨 系28年来首次上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20 18:0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19日公布了2019年7月1日各都道府县的基准地价。在三大都市圈以外的地方圈,商业用地价格比2018年上涨0.3%,自1991年以来约28年首次转为上升。这是泡沫经济崩溃后首次上升。

据报道,由于访日游客的增加和市区再开发,以札幌、仙台、广岛、福冈这4个主要城市为主上升趋势扩大,带动了整体上升。地方圈的住宅用地价格下降0.5%,1993年以来持续下跌。

据国交省称,4个城市的商业用地中,宾馆、商铺、写字楼需求高涨,车站周边再开发也在推进,地价大涨10.3%。经济复苏和低利率使得资金易于筹措的环境也是背景原因。除4市外的地区商业用地也是县政府所在市呈上涨态势,但对周边市町的辐射效果有限,平均下跌0.2%。

日本全国商业用地平均涨价1.7%,连续3年上升。住宅用地为下跌0.1%,但跌幅收窄。在东京、大阪、名古屋这三大都市圈方面,商业用地上涨5.2%,住宅用地上涨0.9%。公寓楼和写字楼需求坚挺,上升势头强劲。

报道称,东京都中央区银座二丁目的“明治屋银座大楼”,连续14年成为全国地价最高的商业用地,每平方米4320万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北海道的大雪山·黑岳迎来

    纳税送井盖?日本秋田推出特色

    日本奥运筹委会试验造雪消暑 东

    日发现其境内最大恐龙化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