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县受灾学校学生并献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28 14:0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仓木麻衣在演唱途中走下舞台与学生互动。(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歌手仓木麻衣25日前往在第15号台风中受灾严重的千叶县鸭川市立中小学一贯制学校·长狭学园慰问,并在学校举办了演唱会给孩子们鼓劲。

这所学校因为受到台风袭击陷入停电状态,从9日开始一直停课,同时也是市内的中小学中恢复用电最晚的学校,于17日才复课。在电视上看到该校的情况后,仓木麻衣表示:“希望能用歌声让这些经历灾难的孩子们恢复活力。”于是在之后付诸了行动。

演出结束之后合影。(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

演出结束之后合影。(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当天,仓木麻衣在学校的179名中小学生面前,演唱了自己的代表作《Love,Day After Tomorrow》以及《》剧场版主题曲《渡月桥~想念你~》等歌曲。她还在现场上表示:“希望多少能够让大家恢复一些活力。”

因为停电而在家里过了9天闷热日子的小学三年级学生小川和孝说:“(仓木麻衣)能来给我们唱歌,感到很开心。觉得充满了活力。”初中二年级学生尾形友南的家里从10日开始停电,手机也没有信号,每天都在昏暗的屋里吃晚饭。尾形友南表示:“听到(仓木麻衣的)歌声后,感觉充满了勇气。从明天起要更加努力。”(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日本北海道的大雪山·黑岳迎来

    纳税送井盖?日本秋田推出特色

    日本奥运筹委会试验造雪消暑 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