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带领日企DeNA走向世界(互联网大咖秀)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28 14:0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涩谷的十字路口号称“全世界人流量最大的交叉路口”,平均每分钟有3000人通过。距此步行不到5分钟,就是日本网络服务公司DeNA的总部大楼。选址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段,足见公司的实力。DeNA的业务横跨社交游戏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在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地都设有子公司。该公司社长守安功在世界各地出席活动时发表演讲,几乎都会提到网络世界的全球化,尤其是移动互联事业的飞速发展,更被其视为公司业绩进一步攀升的重要契机。

守安功1973年出生于日本大阪府,今年46岁,曾就读于东京大学航空宇宙工科专业,1998年硕士毕业。初入职场不久,守安功大胆地加入刚刚成立的DeNA公司,成为一名技术工程师。

在如今堪称日本移动互联网行业龙头的DeNA公司中,当年的三位创始股东均出自咨询界数一数二的麦肯锡公司,公司成立之初就得到了包括索尼在内的日本企业界巨头的青睐,为其注资的风险投资商也有不少。守安功加入DeNA后很快崭露头角,参与建设了拍卖网站BIDDERS(“投标者”)。只用了3年时间,守安功就升职为社长室室长。

其后,守安功的事业重心完全放在了移动业务部,不断带领公司在手机娱乐、手机支付、手机电子商务等领域进行业务拓展。他做过的最有名气的项目就是Mobage(梦宝谷)游戏社区平台,在日本已拥有3500万用户。在梦宝谷,人们可以享受到游戏、聊天、相册、交友等多重休闲娱乐体验,个性化的道具、头像功能更是深得年轻人喜爱。梦宝谷的成功,让守安功在2006年得以进入公司董事会,2009年更被晋升为公司首席运营官。

成为DeNA社长之后,守安功常常在外演讲,回忆起公司的成长经历,他说,“公司从PC转战互联网,继而将跑道铺向移动互联网,奠定了全球化发展的基础”。2010年,DeNA开始走出日本,在美国、中国展开并购。守安功表示,为了能在世界各地立足,公司做了很多调研工作。比如在韩国,为了发行一款游戏,公司进行了长达三年的测试。秉承“因地制宜”的准则,相信DeNA将在拓展海外市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海外网 吴正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日本北海道的大雪山·黑岳迎来

    纳税送井盖?日本秋田推出特色

    日本奥运筹委会试验造雪消暑 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