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俄外长在纽约会谈 协调日本外相尽早访俄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28 14:08: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出访地美国纽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确认将推进包含北方四岛(日俄争议岛屿,日称“北方四岛”,俄称 “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在政治、经济等广泛领域发展两国关系,双方还就协调茂木尽早访俄达成了一致。

  这是茂木就任外相后,作为和平条约缔结谈判负责人进行的首次对俄磋商。茂木向俄方表示,“包含推进(在北方四岛的)共同经济活动在内,希望切实展开磋商”。据日本政府介绍,会谈未就领土问题进行详细讨论。

  2018年12月的日俄首脑会谈上,确认了两国外长作为负责人加速谈判的方针。此次会谈上,两国外长对有关旅游、垃圾处理领域的共同经济活动的磋商取得进展表示了欢迎。茂木就预定10月实施的观光旅游试行业务表示期待称:“希望成功实施,促成下一步。”

  此外,会谈还确认了拉夫罗夫11月将配合在名古屋市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访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日本北海道的大雪山·黑岳迎来

    纳税送井盖?日本秋田推出特色

    日本奥运筹委会试验造雪消暑 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