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用工荒持续 失业率继续低水平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9 16:5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近年老龄化现象严重,不少企业面临劳动力短缺难题。据政府部门1日发布的数据,日本今年8月失业率与前一个月持平,继续保持在26年来最低水平。

  总务省1日数据显示,日本8月失业率为2.2%,与7月持平。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8月招聘岗位数量与求职者人数的比例是159比100,同样与7月持平。

  一名政府官员告诉共同社,自2018年1月以来,日本失业率一直保持在2.2%至2.5%之间。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分析师藤代浩一(音译)说,伴随人口老龄化,日本“用工荒持续”。

  日本今年4月开始施行新签证政策,放宽外籍劳动者进入日本的条件,以应对用工荒难题。媒体注意到,日本长期严格限制移民入境,这一政策如今出现重大转变。(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日本北海道的大雪山·黑岳迎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