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日本化学家吉野彰获奖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10 11:0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9日电 (孙璐 李沐航)当地时间10月9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公布,日本化学家吉野彰(71岁)、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机械工程系教授约翰·B·古迪纳夫(97岁)、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化学教授M·斯坦利·威廷汉(77岁)获得诺贝尔化学奖,获奖原因为对锂离子电池所进行的开发,三位获奖者均被称为“锂电池之父”。报道称,该项研究改变了全世界人们的生活,对以IT领域为代表的产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现年71岁的吉野彰为日本化学家,毕业于京都大学工学部,现任旭化成名誉研究员、名城大学大学院理工学研究科教授。吉野彰为日本第2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是继2010年铃木章、根岸英一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后的第8人。

吉野彰使用钴酸锂开发出现代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是手机、笔记本电脑等IT领域中不可或缺的电池能源,同时在机动车、住宅等领域也被广泛运用,该项研究的成功有望在有效利用能源、减轻环境污染、降低排放等方面进一步做出贡献。

据悉,本届诺贝尔化学奖获奖仪式将于12月10日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举行,三人共获得瑞典皇家科学院颁发的奖金900万克朗(约合人民币650万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日本北海道的大雪山·黑岳迎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