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创意重于内容,日本大学生交“白卷”得满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11 14:5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名叫羽贺英美(音)的日本大一女生学以致用,交上了一份特殊的忍者历史课作业。她使用了一种忍者“烤墨纸”技术,以特制的墨水在传统宣纸上写论文,把纸放在炉火上加热才能显示出所写内容。

  羽贺英美从小就对忍者感兴趣,上大学后选修了忍者历史这门课,课堂作业是写一篇去忍者博物馆参观的观后感。羽贺英美表示,老师要求学生在完成这份作业时有创意,而自己从小“钻研”忍者的技艺,于是按照传统忍术方法,把黄豆浸泡好然后磨碎,花了好几个小时才制成隐形墨水。论文完成后她在看似空白的纸上用正常墨水笔注明:给纸加热。

  羽贺英美的老师表示,拿到这份“白卷”令他惊奇和赞叹:“我没读完整篇文章就给了满分,因为我认为风格上的创意重于内容。”(甄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诺奖得主吉野彰将捐赠部分奖金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