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诺奖得主吉野彰将捐赠部分奖金 以支援研究人员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11 14:5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获得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的日本旭化成公司名誉研究员吉野彰10日在日本化学会召开记者会,表示将把一部分奖金捐赠给以自身捐款为本金设立的研究资助项目。目的在于搞活能源、环境以及资源领域的研究。

对于作为企业研究者获奖,他表示:“想要感到自豪。产业界人士也能获得诺贝尔奖,给人勇气。制造出产品并改变世界,这一点获得了肯定。”

捐款对象是日本化学会2014年度设立的“吉野彰研究资助项目”,是以吉野2013年获得俄罗斯“全球能源奖”时的奖金为本金设立的。每年的主题由吉野决定,迄今已向进行应征的研究课题中的4个各资助了200万日元。

吉野表示:“正好是(资金的)用光的时候。为了延续制度,希望使用奖金的一部分。”诺奖奖金一共900万瑞典克朗,将由吉野与另两名共同获奖者分享。

在记者会上,吉野还对产业界提出了要求。他举出少数大型企业带动政府和大学一起打出研发方向性的德国为例,指出“日本产业界处于群雄割据的状态,没有领导力”。

此外,他还认为“日本产业界整体没有速度感。即使把做出来的样品交给国内的生产商,到评估结果出来也需要很长时间。不得不拿给国外”,要求加以改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诺奖得主吉野彰将捐赠部分奖金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