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天气预报里说的“南南西”是什么方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16 10:2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受19号大型台风过境影响,东日本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多地出现房屋倒塌、河流决堤、泥石流等灾害。在天气预报中,我们常常听到关于方位的词,例如“以每小时50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东北方向移动”。

“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在日语里分别写作“北東”(ほくとう)、“北西”(ほくせい)、“南東”(なんとう)、“南西”(なんせい),加上东西南北4个方位,就是所谓的“八方”。日语中“八方美人”(意为八面玲珑)也是源自于此。那么“南南西”“东北东”又是个什么方向呢?

“南南西”是南和西南之间的方向,用英语来表示就是“south-southwest”,类似于中文说的“西南偏南”。“东北东”是东和东北之间的方向,以此类推。(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诺奖得主吉野彰将捐赠部分奖金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