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强台风重创日本已导致35死 普京致电安倍表示哀悼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16 10:24: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造成多处河流溃堤、爆发洪灾。最新消息称,“海贝思”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局13日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致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台风造成的大量人员伤亡及严重损失表示哀悼。

克宫消息称:“普京强调,俄罗斯与日本一样感到悲痛,并向遇难者家属表达了同情和支持,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俄罗斯国家元首表示,希望这些自然灾害的余波将很快被克服。”

据报道,“海贝思”挟带强风暴雨在东京南方登陆,重创日本中部和北部地区。13日,台风虽已转弱成为温带低气压并远离日本,但日媒报道称,全国各地有14条河流溃堤,而且有些不只一处地点溃堤。

报道称,“海贝思”在日本中部及东部引发山泥倾泻及洪水,多处雨量破纪录,多个县市河流决堤。在长野、茨城、福岛各县,一些铁路桥樑倒塌。

新干线车厂受到波及,三分一列车受损。法新社援引日本NHK13日晚间报道称,台风灾害造成至少35人死亡,11人失踪,187人受伤。此外有1283栋房屋淹水,517栋房屋受损或全毁。

日本当局出动超过10万搜救人员,包括3.1万名自卫队员,连夜搜救恐因洪灾受困的居民。

另据报道,台风期间,一艘巴拿马注册的货船在川崎市附近沉没,7名中国船员中的5人死亡,2人获救。货船有12名船员,除了7名中国船员,其余船员是3个缅甸人,2个越南人,其中3人失踪。当时货船为了躲避台风,在川崎附近停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诺奖得主吉野彰将捐赠部分奖金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