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三菱集团成立财团 10年间筹集100亿日元资助新人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17 15:13: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17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16日,日本三菱集团宣布将成立“三菱未来育成财团”,资助培养新一代人才的项目。

2020年,三菱集团创始人岩崎弥太郎创办集团祖业的海运公司将迎来150周年,作为纪念活动之一,三菱集团决定成立财团培养新一代人才。新财团将资助针对初高中生、大学生的学校、民间非营利团体(NPO)和企业的教育活动。

亲自发现课题探寻解决方案的人材以及具有出色才能、富有个性的人材都将成为资助对象。资助的实施时间为从2020年度开始的10年间,项目总费用大约100亿日元,资金来源由三菱集团旗下的27家主要企业提供。

三菱UFJ金融集团会长平野信行表示,随着财团的成立,希望能改变原有的知识偏重型教育,同时也期待能提高日本的教育水平,使今后能继续出现诺贝尔奖获奖者。(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诺奖得主吉野彰将捐赠部分奖金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