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成功用芯片锁定肺癌患处实施手术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17 15:1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京都大学医学系等组成的团队15日宣布,首次开发出在目视无法确认的微小肺癌旁植入微芯片后,准确检查出患处的装置,成功实施相关胸腔镜手术。据报道,这能减少切除部位,有助于保留肺部功能。

肺癌手术中,事先通过计算机断层成像(CT)等确认患癌部位。然而早期发现的约10毫米以下微小癌症中,因手术所需,肺部形状发生变化,难以准确锁定患部,大范围切除患部周围的情况很多。虽然也有在患癌部位注入色素切除的方法,但发生了色素扩散的情况。

据悉,此次手术所用芯片呈线圈状,直径1.8毫米、长7毫米,一旦靠近棒状天线就发出声响。专家事先将芯片植入患癌部位旁边,从胸部开口插入天线等,除声音外还通过胸腔镜画面确认患癌部位,从而进行切除。

主刀医生、福冈大学医学系副教授佐藤寿彦表示:“这是将日常使用的微芯片应用于医疗设备的划时代装置。希望有助于全球的肺癌手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诺奖得主吉野彰将捐赠部分奖金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