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马拉松比赛或移至札幌 费用问题如何分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18 14:5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比赛在札幌举办的方案,当地时间17日上午,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表示欢迎,称感到荣幸。他就费用问题表态道:“永久保留的部分由我们负担,除此之外的运营相关部分原则上由奥组委负担,今后将进行商讨。”

秋元坦言:“昨晚接到媒体询问后才知道。事情很突然,感到吃惊。到现在为止,国际奥委会(IOC)没来联络。”他推测盛夏的气温和1987年起夏季举办北海道马拉松的经验也是原因之一。

距离东京奥运开幕还剩不到一年时间,秋元指出:“必须从选定路线等着手。由于时间相当紧迫,希望与奥组委展开磋商。”关于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的住宿,他提及札幌巨蛋体育馆是足球赛场之一,称“奥组委已确保酒店客房,能够采取相同应对”。

札幌市正在力争申办2030年冬奥会,秋元满怀期待地指出:“成功举办2020年赛事将对2030年赛事产生积极带动。”

此外,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17日在东京对媒体表示:“不管结论如何,都将采取万全态势。关于费用,必须与奥组委等携手并展开讨论。此举具有面向世界宣传北海道和札幌的巨大效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诺奖得主吉野彰将捐赠部分奖金

    日本增税带动收银机销量大增 可

    JR东日本统一男女制服款式取消

    日本著名歌手仓木麻衣慰问千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