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美国团队发现中途岛海战沉没的日本航母“赤城”号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24 12:1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调查团队负责人20日透露,发现了在1942年中途岛海战中沉没的原日本海军航母“赤城”号。

该调查团队表示,他们通过使用声纳技术,在水深约5280米处的周边海底发现了第2艘船影,根据形状和发现场所认定是航母“赤城”号,将派出无人探测船展开详细调查。

据报道,开展此次调查的是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卒于2018年10月)设立的财团“VULCAN”。该团队早些时候宣称,在北太平洋水深约5400米的海底,发现了中途岛海战中沉没的原日本海军航母“加贺”号。

报道称,中途岛海战中,日本还有“苍龙”号和“飞龙”号航母沉没,相关调查在今后将持续进行。

日本海军在偷袭珍珠港半年后的1942年6月欲攻击中途岛,但遭遇美军的伏击。海战中,日方失去4艘航母,惨败而归。

据专家介绍,另一美国深海调查公司1999年宣布在中途岛近海发现了可能是4艘航母中一艘的残骸,但未能锁定船体等。对于在海战中沉没的美国海军航母“约克镇”号,美国海中探测家在1998年发现了残骸。

VULCAN的团队从数年前起在美军等协助下实施探测项目。迄今已发现了在太平洋战争中沉没的美军巡洋舰“印第安纳波利斯”号、美军航母“莱克星顿”号、日本海军战舰“武藏”号等残骸。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日本将举行新天皇即位仪式 安保

    日本天皇明天举行即位庆典 这些

    日本皇居附近突发火灾黑烟骤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