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护理职员存缺口 厚劳省:2025年缺口最多达27万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24 12:56: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发布估算数据称,到2025年将出现约6至27万护理职员(护士、准护士、保健师、助产师)缺口,家访护理等用户较多的城市地区显著不足。

报道称,2025年“团块世代(战后第一次婴儿潮时期出生者)将全部达到75岁以上,还面临社保费激增的“2025年问题”。对医疗人员的需求可能进一步增加,厚生劳动省为确保人才,计划致力于改善常出现劳动负担过重的工作环境等。

据报道,厚生劳动省设想今后护理职务工作环境得到改善的情况,把加班时间和带薪休假取得天数设定为三种类型,计算了各自需要的人数。

结果显示:(1)约202万人(不加班、取得带薪休假20天以上),(2)190万人(加班10小时以内、带薪休假10天以上),(3)188万人(加班10小时以内、带薪休假5天以上)。

另一方面据分析,实际的护理职员2016年约166万人,预计将年年增加,但到2025年,只增至约175万至约182万人。

从最接近目前工作情况的“加班10小时以内、带薪休假10天以上”来看,29个都道府县存在护理职员缺口,城市地区尤为明显。

缺口最大的神奈川县,满足率只有72.6%(缺口约3.2万人);其次为大阪府,该比率为74.8%(缺口约3.6万人);东京都该比率为77.0%(缺口约4.2万人)。据分析随着人口增长医疗需求等超过供给是主要原因。

厚生劳动省分析称,特别是被视为需求将大增的家访护理及看护领域,由于负担重等原因很多人离职,全国范围人手不足成为课题。厚劳省2018年5月公布估算数据称,看护职员也存在约33.7万缺口。

厚劳省的负责人关于该估算说明称,即使是护理职员充足的地区,偏僻地点等也可能出现不足。要求各地方政府“希望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医疗计划等努力确保人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日本将举行新天皇即位仪式 安保

    日本天皇明天举行即位庆典 这些

    日本皇居附近突发火灾黑烟骤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