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韩媒:韩日双方分歧有所缩小 矛盾解决或指日可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25 17:4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24日谈到韩日关系时表示,目前韩日双方进一步了解了对方的立场,分歧有所缩小。

24日,在韩国外交部首尔办公楼召开的记者会上,康京和称,韩日双方仍在韩国大法院裁定日本企业向被强征劳工提供赔偿,以及日本对韩采取出口限制措施等问题上,存在较大意见分歧,目前两国外交部正进行各级协商。

她还表示,“虽然我认为双方就对方立场的理解更加深刻,分歧也有所缩小,但这种分歧仍然很大,这就是现在的状况。”

在有记者问到韩日具体缩小了哪方面的意见分歧时,康京和表示,在适当时机才能予以公开。

对此,有观点认为,目前韩日或就韩方2019年6月提出的“1+1方案”,即韩日两国企业主动向被强征受害者提供赔偿,进行讨论。

在谈到11月23日起,将全面终止的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问题时,康京和表示,终止协定源于日本对韩采取不正当的出口限制措施,根据目前的情况,该问题不属于韩日进行深层讨论的对象。只有日本取消对韩国的出口限制,才能恢复两国信任关系,并营造友好气氛。届时,韩方会重新考虑终止协定的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日本将举行新天皇即位仪式 安保

    日本天皇明天举行即位庆典 这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