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电子高新科技博览会展示未来城市与生活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29 16:53: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2019年日本电子高新科技博览会(CEATEC 2019)于15日至18日在千叶市幕张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主办单位以2030年的城市形象展示“Society 5.0 Town”为核心,让到场嘉宾体验“未来的社会形态”。

首次参展的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展示了一款可远程操控的新型机器人“New Me”,该机器人的形状设计与杉菜类似,10.1英寸显示屏,可显示用户的脸部。利用互联网,机器人可以成为用户的“分身”,模仿用户的动作。 如果你与父母分居两地,把它放在父母家中,便可享受与亲人面对面交流的感觉。如果把它放在水族馆或美术馆,在家便可欣赏馆内场景。

夏普展示了通过将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技术相结合、使家用电器与相关公司服务相连接的技术。该技术将家电的使用情况数据化,即使分居两地,也可以远程监控家庭成员的生活状况。

本次博览会吸引了来自日本和世界各地的787家企业或团体参展。

自2000年以来,日本每年秋天都会举行CEATEC ,这次已是第20次举行该博览会。从最开始的家用电器和IT商品展览会,2016年后转变为利用数字技术创造未来的综合展览会。日本著名电器公司索尼时隔六年再次参加该博览会,松下首次没有单独参展。(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日本将举行新天皇即位仪式 安保

    日本天皇明天举行即位庆典 这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