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举行地方政调会会议 欲为修宪造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29 16:5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28日,日本自民党在埼玉市召开以修改《宪法》为主题的地方政调会会议。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称,期待会议为修宪造势。

这是岸田9月连任政调会长后的首次地方政调会,自民党埼玉县支部联合会相关人士等两百余人参加。岸田强调“国会的宪法讨论并无进展”,表示“希望这成为让人们思考令和时代宪法应有形式的契机”。

代理政调会长柴山昌彦呼吁通过修宪消除参院选举“合区”。

岸田等人还闭门举行了小组讨论。

向各地派遣政调干部的地方政调会去年12月启动。原本目的是听取地方议员和各类团体的意见,但今后将把重心转移至唤起修宪舆论。计划年内在广岛和福岛开会。

9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内阁改组,表示“将集全党之力强势推进修宪”,并强调称“决心即使很困难也一定要完成”。然而,其改组内阁后的民调显示,反对安倍修宪的民意比例高达47.1%,而支持比例为38.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日本将举行新天皇即位仪式 安保

    日本天皇明天举行即位庆典 这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