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宇航局展示移动式居住设施 将在南极验证功能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30 15:57: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29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三泽住宅等单位展示了可抵御极限环境的移动式居住设施。报道称,日方将在南极的昭和基地确认该设施性能,由此得到的经验将用于未来的月面有人基地建设。

这一设施在东京都立川市的国立极地研究所亮相。高约3米、宽约6米,外形类似集装箱,如果连接2个箱体就能确保十多人活动的空间。

消息称,即使缺乏专业建筑知识的科考队员也能组装该设施,若装上雪橇还可移动。墙壁由隔热材料包裹,还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取暖设备则利用太阳的热能。还配有感知室内温度、湿度及火灾发生的传感器。

该设施将由日本的南极科考船“白濑”号运往昭和基地,2020年2~9月将在最大瞬间风速每秒61米、最低气温零下45度的严酷环境下使用。据悉,南极与太空共通的需要满足的条件有3个:(1)搭建简单、(2)利用自然能源、(3)可远程监控室内环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男子直播登富士山中途摔落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日本将举行新天皇即位仪式 安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