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那霸乌鸦多次袭击路人 乱翻垃圾危害大都市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30 16:0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乱翻垃圾的乌鸦。(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近年,主要在日本北部等地栖息的乌鸦,在冲绳那霸市也频频现身。那霸市政府多次收到“乌鸦乱翻垃圾袋”“乌鸦糟蹋水果”“好多乌鸦聚在一起”等报告。在乌鸦繁殖期的4~6月,还有很多有关乌鸦伤人的报告和相关联络电话。市环保推进科为了预防乌鸦的骚扰劝导市民:“厨余垃圾要用垃圾袋包好,不要露在外面。”

据称,在冲绳县内能经常目击到的乌鸦是以附近森林为栖息地的本地品种“琉球嘴太乌”。

居住在那霸市的照屋崇男就是目击到乌鸦的市民之一。今年7月11日中午11点左右,他路过垃圾站时看到了多只乌鸦。他回顾道:“当时乌鸦在啄垃圾袋而且环视四周。我刚一靠近就飞上了树,看上去像是在吃东西。”在照屋崇男拍摄的视频里,乌鸦正用喙从垃圾袋里取出一个白色物体,随后马上就飞上了树。(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男子直播登富士山中途摔落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日本将举行新天皇即位仪式 安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