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水灾1人死于危险区外 日媒:防灾地图亟需修订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30 16:0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受台风“博罗依”影响,日本千叶县25日普降暴雨,受灾严重。此次水灾中,1人在防灾地图上标注的危险区外遇难,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当地防灾地图尚未修订。

据报道,在此次暴雨灾害中,千叶县长柄町的1名88岁老人不幸遇难。这名老人在开车前往住在高地的儿子家避难途中,遇到一宫川泛滥,老人汽车被淹不幸遇难。据悉,遇难现场一带当时的积水达150厘米。

报道称,该名老人遇难的地点,并不在防灾地图上标注的预计发生积水的范围内。老人在遇难前曾与其子通话,其子后来对记者说:“父亲在电话中说,汽车的发动机停了,车窗打不开。可能他本来以为,如果来我这里避难的话,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据介绍,长柄町的防灾地图是2009年度制定的,其后因全国范围内相继发生大规模水灾,2015年根据要求各地有义务修订防灾地图。

不过,千叶县防灾地图的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中,长柄町政府原计划等千叶县防灾地图修订完成后,再进行町防灾地图的修订工作,因此当地的修订工作尚未开展。

长柄町政府一名科长说:“这次发生的积水超过了想象。町政府将把此次积水的地区也追加标注在防灾地图中,并在今后进行核实和验证。”【编辑:郭炘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男子直播登富士山中途摔落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日本将举行新天皇即位仪式 安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