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台风灾情严重 仍有近4000民众在避难所生活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31 19:4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近期,日本接连遭受台风和大雨的袭击,许多地区受灾严重,仍有近4000民众被迫在避难所生活。

受台风“海贝思”影响,日本多地出现山体塌方、泥石流、地表滑落等地质灾害。

  受台风“海贝思”影响,日本多地出现山体塌方、泥石流、地表滑落等地质灾害。

  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统计,受2019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影响,日本全国共有逾8.4万栋住宅被淹,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同时,受灾民众的避难生活也趋于长期化。据日本内阁府统计,截至10月29日早晨,东京都和10个受灾县共有3696人依然被迫生活在避难所。如何保障避难所的卫生状况成为当务之急。

  在福岛县磐城市的避难所,目前已有20人出现腹泻等症状,其中4人被检测出诺如病毒。鉴于此,磐城市政府呼吁民众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并向避难所派遣卫生服务人员,通过种种措施加强卫生管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厚度只有0.5毫米 日本山形大学

    日本男子直播登富士山中途摔落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