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俄争议岛屿试行观光启动 比原计划推迟20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31 19:43: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日本游客和政府相关人士等44人组成的旅行团抵达国后岛(俄称库纳希尔岛),标志着两国在日俄争议岛屿(俄称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试行观光比原计划推迟近20天后正式启动。

据报道,旅游团一行在30日到访古釜布(俄称南库里尔斯克)近郊的著名景点“蜡烛岩”时,一名参加者感叹道,“这是大自然打造的绝佳景色,太美了。”

据介绍,此次观光活动计划持续到11月3日。据俄远东萨哈林州政府官员介绍,旅行团计划游览古釜布(俄称南库里尔斯克)的博物馆、俄罗斯东正教堂等,并在“友好之家”住宿。之后还计划前往择捉岛(俄称伊图鲁普岛)的火山及温泉,但根据天气情况也可能改变行程。

据了解,此次的试行观光旨在就住宿设施、道路建设情况等具体课题进行考察,为全面实施做准备。

分析称,日方希望通过共同经济活动在形成日俄间的互信,推进争议岛屿的和平谈判。不过,俄方在领土问题上态度强硬,具体效果尚不明朗。

日俄双方6月在大阪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时,就试行观光计划达成协议,原计划10月11日出发,但俄方因“技术性原因”临时延期,日本共同社称,有观点认为日本与俄边防部门的协调工作不顺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厚度只有0.5毫米 日本山形大学

    日本男子直播登富士山中途摔落

    日本:“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

    参加天皇即位仪式,乌克兰第一

    广告

    广告